分享成功

克克: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克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任一苇)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等5个文件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1+N文件的情况汇报;审议《随州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张卫、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随州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善于育新机、开新局,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随州“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发展特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要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扶广大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实现更大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一手抓预防预备、一手抓应急处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切实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坚持严防输入、严控反弹防控策略,健全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全力推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全力保市场主体,全力保就业,全力促循环,全力扩投资,全力保稳定。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做好8月底省考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争先进位。要聚焦基层治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水利设施等补短板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要持续升腾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强化“抢”的意识,坚持“实”的作风,杜绝“等靠要拖”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保持经济向好的发展势头。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能力引领来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明责、赋权、扩能做强街镇,围绕增强力量配备、减轻工作负担、提升管理服务、化解基层矛盾来夯实社区,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体现随州特色,努力创造更多随州亮点、随州经验;要建立健全资源力量向基层下沉、基层协同共治、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等长效化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确保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紧完善市级“1+N”实施方案。要加快推进已进入国家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建设,对还没有开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加速推进,争取早动工、早落地、早见效。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统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建设;把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按照“1+N”的施工图,努力打造抓落实的“施工队”,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用好督查问责“杀手锏”,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8-7 09:42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320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四喜 LV4 路人
    2楼
    年轻富有活力的魅力市长,促发展的同时,兼顾普通百姓利益,贴民,亲民的好市长
    8-10 10:01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