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优化营商环境】随州市政务服务事项初步实现标准化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我市政务服务事项初步实现标准化
为百姓办事提供“标准答案”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万元)日前,我市乡村两级新版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事项初步实现了标准化。政府部门能给老百姓办哪些事,在哪里办,谁来办理,需要什么申请材料,要多久能办结,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怎么办,这些都能在政务服务网上找到“标准答案”,办事群众普遍感觉比以前规范、透明、方便多了。
  据了解,去年5月份以来,为了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统一,打牢“一网通办”事项基础,市政数局组织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对事项进行了梳理规范,归集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奖励等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确定市级事项1700余项,县级事项1500余项。并对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审批结果等118个要素进行标准化,达到了“四级四同”要求,即同一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在国家、省、市、县四级统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让基层群众办事变“线下跑”为“网上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市政数局组织各地梳理了乡村两级可以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形成了清单,确定乡镇事项232项、村社区事项93项。做到了48个要素全市统一,与省一致,基本实现政务服务在各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事项,清理规范服务指南和申请材料。根据不同的情形、场景将政务服务事项细分业务办理项,确保服务对象更明、申请材料更少、业务场景更清、办理行为更准。通过深入推进事项标准化提升“一网通办”质效,增加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811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