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优化营商环境】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刀刃向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王涛、黎星星)“有些干部把‘少做少错、不做不错’作为人生信条,遇事不表态、不担责;有的满足于用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不推不动;有的干部为了避险,连服务对象的电话都不接、面也不见……”7月30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为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干部“画像”,引发反思和警醒。
  “今年以来,各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全市经济疫后重振的必然要求,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力度,勇于自我革命,为全市经济复苏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定志表示。
  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梳理排查出了思想认识不够、服务意识不强、政策贯通不畅、协同推进不力、数据共享不足等五个方面问题,坚持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检视标准,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解决群众和企业的烦心事、操心事。确保到
  今年年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营商环境市场服务满意度达90%以上;到2022年底市场服务满意度达98%以上。
  该局将以“四个最优”(自然资源要素市场环境最优、惠企政策环境最优、政务服务环境最优、政务系统环境最优)为目标,突出重点,大力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在行政效能方面大提速。全力助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运行,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时限;瞄准“四合一”推进并联审批,建立“多证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的并联审批体系;推进“先建后验”“告知承诺制”,提升审批时效。在项目落地方面出实招。实行“地等项目”服务机制,积极配合做好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在随州落地生根;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用地保障能力。在改革创新方面出新招。全力做好三项牵头改革任务,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努力建成“24小时不打烊”的智慧不动产登记机制;清理简并测绘资质资格许可事项;提质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在服务质效方面见实效。切实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四减”(减时限、减跑动、减材料、减环节),探索推进“一事联办”。在招商引资方面动真格,确保完成1亿元以上的招商任务。
  把作风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该局将全力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被省、市通报和社会公开曝光,企业和群众反复投诉造成严重影响的,在年度评先考核中一票否决,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642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