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曾都万店镇:扶贫车间下乡 妈妈车间解忧愁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张立)7月22日,位于湖北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的金一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聚精会神地工作,不同的零部件和各类线材随着机器的传动变成一个个电子元器件。
“这是变压器,主要用于手机充电器、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公司负责人董建介绍。

小河沟村交通便利,212省道穿村而过,村子紧挨万店镇镇区,距离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很近。部分村民在家种植蔬菜,除此以外主要靠在外务工增加收入。孩子入学后,闲下来的妈妈们非常期待家门口能有一家企业可以务工。
2016年,经万店镇政府牵线搭桥,金一诺电子公司落户小河沟村,主要生产电子元器件,工作要求耐心细致,非常适合女性就业。

“我们目前有员工100多人,主要是周边的村民。为了便于员工照顾家里农活和子女就学,公司采取计件考核模式,多劳多得,中途有急事还可以请假,非常灵活,员工月均收入在2000元以上。”董建介绍。
今年45岁的林焕琼是小河沟村贫困户,丈夫意外受伤失去劳动能力,孩子尚在上学,都需要她照顾。由于不能外出务工,家庭生活困难。公司成立后,她第一时间应聘上岗,现在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缓解了经济压力,还能就近照顾家庭。
“目前长期在公司上班的贫困户有16人。除此之外,还有6名贫困户利用闲余时间在公司打零工,按每小时10元计算报酬。”董建说,下一步还将扩大公司规模,建设标准化厂房,同时配建职工宿舍,满足距离较远村民上班和照顾子女上学需求。
编辑:黄芳芳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7-24 09:55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421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