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妈妈穿旗袍盼孩子“旗开得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实习生宋姗姗)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在考生为高考全力以赴的同时,场外家长和老师们用各种方式为考生应援加油。着旗袍、穿红衣、挥小红旗……小小“仪式感”为考生添信心。

  早上8时许,记者在随州二中考点外看到,不少考生、家长已经到达。在送考队伍里,有一群身着各色旗袍的考生妈妈们显得格外亮眼,她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为孩子们加油鼓劲,祝福考生考试“旗开得胜”!何女士告诉记者,她们的孩子同在一个毕业班,家长们便约好在开考首日穿旗袍组团送考,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为孩子们赢得个好彩头。
  “高考第一天,我穿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孩子的爸爸穿了红色T恤衫,祝愿孩子们取得‘开门红’!”在曾都二中考场外,送考的学生家长金女士说,夫妻两人精心装扮就是图一个心理安慰,希望能为孩子鼓舞士气,以更好的心态迎接考试。在考场外,还有许多家长用手机和相机不停地抓拍镜头,记录下孩子人生中的重要一刻。
  考场内,考生们积极应考,考场外,不少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现场爱心护考,给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扇子、雨具等服务,也为高考增添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7-8 10:31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689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起水生风 LV6 县主
    2楼
    现在搞的好复杂,想当年,我60后这一辈送孩子高考的时候,什么也不说,只是拍拍孩子肩膀说:玩把戏倒在街上,把本事使尽就行了,拿出最好的状态就OK了,考不上明年再考,结果哈考上了一类。
    7-8 16:27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