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起床状态不佳?专家助你“炼”出好成绩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本应是一天中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但很多高考学子早上起床后却出现精神萎靡、身体疲惫等状况,很难快速进入考试状态。

这其实是身体机能下降的表现。针对这个问题,专业体能教练为我们带来了两个简单易学的方法,高考学子们,快快学起来,以十足的精神迎战高考的第二天吧!

动作一:改善睡眠

针对没有时间做规律性运动的高考学子,可以通过按摩和呼吸两种训练方式,放松肌肉,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1、按摩

准备擀面杖等适合按摩的工具,静态拉伸大腿、小腿、背阔肌等身体肌肉紧张部位;也可用球进行足底按摩,一条腿半分钟至一分钟,两腿交替。

2、呼吸

难以入睡时可以利用呼吸训练进行放松。采用腹式呼吸,鼻子吸气五到六秒,憋气三到四秒,缓慢吐气十秒以上。

动作二:清晨激活

由于考试期间身心压力大,睡眠质量不佳,考生很容易在清晨起床时身体疲惫,精神状态不佳,这时,可以通过“清晨激活”的方式,提升大脑供养能力,帮助快速进入学习工作状态。

具体方式如下:腹式呼吸训练,吸气六秒,憋气两秒,在一到两秒内用嘴爆发式吐气。

面对高考,学子们不用过度焦虑与紧张,沉着冷静才是最好的灵丹妙药。如果进入考场仍无法静下心来,不妨再试试今天的“清晨激活”法吧!

受访专家: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授李春雷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81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