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学生资助平台正式启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顾巍、许威)历时6个月,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主研发的“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于6月底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学生资助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迈出了重要一步,信息化管理水平居全省前列。
  该系统采用Apache+Php+MySql搭建Web服务器,服务器数据库可录入上千万条数据,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智能化的数据比对功能为实现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应助尽助、不落一人提供了有力保障。系统功能强大,共六大模板,即在校学生管理模块、困难人口管理模块、学生资助管理模块、数据比对检验模板、异地就读建档立卡模板、用户管理模板。
  用户管理采用省、市、县(区)、学校四级管理,分级负责,用于采取md5加密及验证码验证方式登录,保障数据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系统注册各级各类用户1万余户,录入在校学生20余万人,0-22岁建档立卡人口3万余人,0-22岁城乡低保人口、残疾人口等1.3万人。学校用户只需要录入在校学生基础信息,就可以与建档立卡人口、城乡低保人口、特困供养人口、残疾人口、孤儿人口、烈士人口和学生各阶段资助信息进行即时比对,通过比对精准认定在校学生困难类型,是否享受资助,是否异地就读。县市区用户通过后台查看建档立卡学生、建档立卡人口和异地就读建档立卡学生享受资助情况。
  该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学校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彻底解决异地就读建档立卡学生资助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219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