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在行动】“雪中送炭”助力复产 ——农商银行曾都支行服务小微企业侧记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金军善
  “感谢曾都农商行像自家人一样,疫情期间火线放贷为我们抗疫企业加油助力,解除资金短缺之忧,保障防疫车辆生产不断产。”昨日,随州市东正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杨总专程来到曾都农商行致谢。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市经济发展按下“暂停键”,面对疫情不利形势,曾都农商行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压实责任,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坚决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生产作为首要任务,以综合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信贷支持彰显农商力度
  “我们正在为复工后的资金发愁,没想到曾都农商行已通过线上审批为我们企业授信1800万元,让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3月初,某建材公司法人代表陈总得知前不久申报的贷款审批后,感慨地说道。
  复工复产以来,曾都农商行抢抓政策“窗口期”和小微企业“贫血期”,加大对辖内实体经济的金融供给力度,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营销,先后投放支农支小贷款达35户、金额15360万元。同时,围绕省联社推出的系列产品,发放“荆楚发展贷”20户14800万元;先后预约“荆楚天使贷”36笔、授信金额780万元,成功提款3笔106万元。截至5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68864万元,比年初增贷21557万元,其中向小微客户发放微贷余额达到12680万元,比年初增贷4828万元。
  方便快捷彰显农商速度
  “我们公司还没有正式复工,你们的贷款已经批下来了,效率真是高啊!”某塑钢公司老板余总得知其申请的贷款900万元不到1周就通过审批,在电话中兴奋地对曾都农商行行长王盛说道。
  复工复产后,该行准确研判疫情及客户信贷需求,发动全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群、物业小区交流群、返乡客户动态群,大力推介农商行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线上客户营销、线上客户受理、线上贷款审批、线下及时发放,并实行一次性办理,缩短贷款办理时间,提高办贷效率。
  5月伊始,该行积极落实省联社、市行各项安排部署,掀起“万名员工进小微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热潮,打出稳企兴商“组合拳”,全体员工分成6个专班,深入园区、商区、社区、小区和企业、门店等开展拉网式走访,做到服务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信贷支持第一时间满足、防疫要求第一时间执行,为企业恢复元气、步入正轨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解困纾难彰显农商温度
  “没想到曾都农商行不仅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而且主动送来支农再贷款优惠利率政策,真是急企业之所急啊!”某生物公司周总得知其到期的2300余万元贷款不仅可以续贷,还可以享受贷款优惠利率后激动地说。
  该行积极落实信贷优惠利率政策,为辖内小微客户节约了融资成本。面对疫情影响,该行建立信贷容缺机制,对客户提交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形,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退回客户,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对部分存量客户还款来源不足的现实状况,分类施策,积极为客户申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或展期手续,减免了疫情期间逾期客户的罚息支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049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