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北调水二期先觉庙分水口配套工程开建

鄂北调水二期先觉庙分水口配套工程开建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王玲)7月1日上午,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随州市先觉庙分水口配置工程项目开工,以项目建设攻坚速度,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湖北省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被誉为湖北省“一号水利工程”。今年初,一期随县封江口水库上段建成通水。
  先觉庙分水口配套工程(又称先觉庙供水复线工程)是鄂北调水续建工程,以先觉庙水库为水源,新建管径1.6米、总长15.368千米的输水管线,设计日输水规模20万吨。该项目建成后,与现有先觉庙水库输水管线形成复线,可从根本上解决随州城区饮水安全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水源保障,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
  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随州市直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吴斌介绍说,鄂北调水一期项目解决了“引得来”的问题,而二期配套工程将解决“输得出、用得上”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鄂北调水二期配套项目建设,将先觉庙分水口配套工程建设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市水利和湖泊局从全系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项目管理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据介绍,先觉庙分水口配套工程从先觉庙水库副坝引出,输水管线先后经过曾都区万店镇、北郊办事处和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城东工作局的13个村(社区),达到城东水厂。工程由分层取水口、补偿加压泵站及输水管线组成,由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完工。

本帖最后由 拂晓森林 于 2020-7-3 12:22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8129 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www0722 LV1 秀女
    2楼
    鄂北,鄂北,还以为从丹江调水,先觉庙库容太小,逢天干就见底
    7-3 13:23
    回复
  • 大随千年 LV1 路人
    3楼
    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随州市直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吴斌介绍说,鄂北调水一期项目解决了“引得来”的问题,而二期配套工程将解决“输得出、用得上”的问题。
    非常好!解决了前段时间干旱我们盼水时的疑问。
    7-3 15:09
    回复
  • 大漠寒烟笑 LV10 修仪
    4楼
    有利于随州人民的大好事。
    7-3 15:34
    回复
  • 刘刘刘Z LV5 路人
    5楼

    www0722 发表于 2020-7-3 13:23鄂北,鄂北,还以为从丹江调水,先觉庙库容太小,逢天干就见底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7-4 18:32 编辑
    先觉庙水库从修到现在从来没有见底过 我就是先觉庙村的人
    7-4 12:44
    回复
  • 清河路 LV1 路人
    6楼
    质量有保障吗?本地施工,又是本地监理公司监理。
    7-4 16:02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