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

   下午去龙门街买件衣服,走在车水马龙的柏油马路上,看着两边富丽堂皇的服装店和高低不一的房子,感觉好陌生。犹如走在了一个陌生城市里面一条从没去过的街道。
    年轻时龙门街两边是低矮的瓦房,罗氏三雄的三层洋楼雄据街口。有几家收旧书报的旧货店卖些淘汰的杂志、小说,我常去光顾。买上几本书报在北风呼啸的冬夜依靠着床头品读,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龙门街有家蔡三理发店很出名,整个城关镇的大姑娘小媳妇都来这里烫发染发。小店里白石灰刷的墙上贴着周慧敏时尚的贴画,纸糊的顶棚上硕大的吊扇卖力的旋转。这里不论天热天冷总是顾客盈门,时尚的小媳妇们挤满了狭窄的理发店。
    到了腊月间,龙门街就是板车的海洋,把狭窄的街道堵的只能容一个人通过。一辆辆板车上摆满了服装鞋帽,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购置年货的顾客。我也每年都会在这里买一套廉价的新衣服新鞋子,正月初一穿出去给亲戚朋友们拜年。
   这里一直屹立不倒的是龙门客栈。多少年一直不起眼的存在着。客栈从两层慢慢加盖五层,直到现在的七层,诉说着这家百年老店的兴旺发达。相信即使三十年五十年后,他还是照样存在,只是爷爷老了,孙子接班。
   巷子口卖汽水馍的摊子出锅了,老板麻利地把热腾腾的汽水馍装进方便袋递给食客。临近解放路的龙门街口等待生意的摩的司机个个愁眉苦脸,看着一辆辆穿梭而过的共享电单车木若呆鸡。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3209 回复 4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2楼
    龙门街依旧,而我却老了。那个常在旧书店偶遇,见到了互相点头打招呼同年级不同班的女同学突然在某天不见了,这么多年一次都没有遇到。不知她在不在随州,过的幸福不幸福?
    6-30 20:20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3楼
    有一年遇到几个刑警抓住了一个逃犯。几个年轻气壮的小伙子用绳子捆住一个邋遢的中年人从龙门街路过。有个刑警是我的同学,他爸爸很有能耐,高中一毕业就把他送进了刑警队,成为一个让我们羡慕的刑警。现在他已经是中队长,在大型安保活动中常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十多年前我把一个不守规则的无赖打的头破血流磕头捣蒜,派出所通知我去喝茶,我这位同学出面帮我摆平,没有进派出所的号子就结案了。只是现在我们很少联系,偶尔同学聚会只是尴尬的喝酒吃菜,说不上几句话。
      
    6-30 20:31
    回复
  • 胃斯理 LV1 路人
    4楼
    搞本回忆录吧
    7-1 09:15
    回复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5楼
    政府下很大精力查处的黑摩的,被共享单车干趴了。
    下大力气想提高的出租车服务质量,被滴滴打车给逼提高了。
    市场经济,网络科技,国民得利
    7-1 09:46
    4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6楼

    胃斯理 发表于 2020-7-1 09:15搞本回忆录吧

    已经在准备了,名字叫做《家》《春》《秋》。这个名字怎么样?
    7-1 10:38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7楼

    涢水流深 发表于 2020-7-1 09:46政府下很大精力查处的黑摩的,被共享单车干趴了。下大力气想提高的出租车服务质量,被滴滴打车给逼提高了 ...

    支付宝干掉了小偷
    7-1 11:16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8楼
    龙门街是随州一个脸面,见证城市的兴旺发展。一医院门口摆了几十年的猜单双的摊子这几年不见了,多了支付宝微信和共享单车。
    7-1 13:32
    回复
  • hwcmsb LV9 路人
    9楼
    真实描写了上世纪末龙门街景象
    7-2 15:59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10楼

    hwcmsb 发表于 2020-7-2 15:59真实描写了上世纪末龙门街景象

    以前街上很多猜单双的摊子,现在没有了。
    7-2 16:42
    回复
  • 随小州 LV1 路人
    11楼

    最冷的季节 发表于 2020-6-30 20:31有一年遇到几个刑警抓住了一个逃犯。几个年轻气壮的小伙子用绳子捆住一个邋遢的中年人从龙门街路过。有个刑 ...

    这是以权谋私,干扰正常办案程序,纪委不出来看看?
    7-2 18:11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