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市菇农的一封信

全市菇农朋友们:
      您们好!
     当前正是秋栽香菇种植原辅材料准备时期,为了有一个好收成,协会根据近几年栽培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大家提个醒,希望大家要把环境治理放在首位,做到群防共治,洁美安全我们的种植环境,严格地按照技术规程操作才能保证有一个良好回报。
一是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措施搞好安全,做到不远距离请人,建议以组湾成立互助组关系,要戴口罩、人员不扎堆、环境要消毒。
      二是要在炎夏时节(7月1日前)清理种植场地卫生,把废弃的菌棒堆放在通风干燥地方,经过太阳的曝晒,打开培养室通风干燥,再用阿维菌素进行全面喷雾杀虫,用石灰粉撒在地上备用。切不可用剧毒且有残留的农药杀虫杀菌。
      三是木屑粉碎大小要用16--18的筛子粉碎,切不可用22以上的筛子粉碎,切勿雨水淋湿生长杂菌影响生产环境。
      四是根据种植季节做好准备工作,根据今年气候情况分析,以8月1日9月10日为最佳种植期,切不可过于提前或滞后。
      五是采购辅助材料时一定要选用质量过硬、安全卫生的产品。
      六是根据自己对品种生物学特性的了解和掌握其技术操作情况选择品种,必须在手续齐全、信誉好的菌种生产单位定购菌种,菇农自己生产菌种必须要按照菌种生产程序操作,尤其是温湿度的控制把住关,选除杂菌。
      七是购买生产的一切用品必须要索要发票类的手续。
                                                                                              随州市食用菌协会
随县食用菌协会
曾都区食用菌协会
广水市食用菌协会
2020年6月14日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461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言午聃 LV3 里正
    2楼
    现在离种植秋栽香菇还有近一个月时间,希望菇农根据“一封信”的建议做好准备工作!
    7-4 08:56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