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防疫】随州市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唐心敏)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我市将围绕无烟日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对烟草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社会大众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当前疫情形势下,中小学校尚未完全复课复学,市卫生健康委将联合教育部门,通过线上推广、空中课堂、直播课等形式,开展线上控烟教育课,组织学生参与省级“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线上答题签名活动。从控烟与家庭、学校、职场、环保、文化等多角度切入,开展吸烟及二手烟危害知识宣传,以有奖竞答、线上互动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公众及青少年积极关注控烟,提高中小学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习惯。
  “世界无烟日”期间,省级将在“湖北疾控”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烟草危害相关知识并开展烟草危害有奖问答活动,“健康随州”微信公众号在宣传日期间也将陆续推出控烟相关知识,同步转载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我市将利用直播、微信、微博、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平台,刊播控烟公益广告、开展线上烟包警示展等活动,结合各类卫生日持续深入开展宣传,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5-30 21:48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086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