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功

陈瑞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

本文已经收录在专题:
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杨景嵛)5月29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的汇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抓好《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坚持目标引领,狠抓任务落实,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三个阶段主要目标,全面对照推进“三个现代化”、提高“六大能力”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工作布局、健全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社会治理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机遇、靶向施策,着力补齐风险防范、危机应对、物资供应、组织动员、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坚持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深化拓展“逢事说事、逢四解事”等特色品牌,努力形成制度成果;善于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工作亮点。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担当,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坚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攻克重点难点问题,线索处置绝不迟缓,深挖彻查绝不停步,“打伞破网”绝不手软,“打财断血”绝不松懈,切实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推进建章立制,持续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办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自觉维护《条例》权威性和严肃性,牢牢把握党组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推动党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党组规范设立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履职监督、促进担当作为,健全长效机制、织密监督网络,明确责任主体、推动精准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5-30 09:34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31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