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科技工作者: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个节日。随州市科协谨向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关心支持随州科技、科协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下,“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号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而这样一个愿景落到实处依仗的正是科技人的拼搏与奉献。
  科技创新是战略工程,科技人才是宝贵财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一直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市科协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科学文化氛围。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长期以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随州实际,勇攀科学高峰,致力革新创造,推动成果转化,取得了一系列科研和技术创新成果,极大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尤其是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以医务人员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与病魔决斗,跟死神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正处于打造“三城四基地”,奋力实现“品质随州”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自己的理想抱负植根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把自己的才智学识融入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奉献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畏艰难困苦、不负希望重托,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换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品质随州”勇攀高峰、献智出力!
  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月30日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5-30 09:54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0419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