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奋发图强 敢于超越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激情青春
(马贻圣)五四风雷,百年激荡。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重温了101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青年深情的寄语,深入学习了曾都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会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感慨万千。
不忘初心跟党走,无私奉献促实效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一步一步走向了现代化发展建设的新时代。亲身感受到了党对我们青年的关怀、重视与栽培。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青年群体作为革命的先锋队、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我们更应该发挥青年的作用,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跟党走,向前走,争当时代的楷模。
五四精神诞生于百年前,却仍在现在散发着时代价值和宝贵意义。我们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我们是这一代的新青年新时代是多元的,我们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我们要协作互助共同拼搏,奉献自己奉献青春,一步一步彰显实效,一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恒心静气勤学习,知行合一多实践
学习是新时代青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不仅要学习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还要学习劳动的精髓,增强其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丰富拓宽知识面,提升知识转化能力,以满足时代对复合型、综合型、全能型人才的需求。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当年是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现在是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不学习,我们就无法进步;不学习,我们就科学落后;不学习,我们的爱国民主也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肩负使命勇担当,未来可期绘青春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青年一代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时代意识,懂得担当,懂得责任。
我们要学习青年榜样,就要抓得住问题的本质,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风云变幻百年,五四精神不变;沧海桑田百年,奋斗青春不老。努力工作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追逐青春理想、释放青春激情,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系随州市曾都区经济开发区司法所负责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825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