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一颗红心跟党走
(梁洁)我们青年一代,出生在和平建设时期,从小就沐浴着温暖的党风,学习聆听着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从书本上小小英雄王二小,到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的邱少云,以及宁死不屈的江姐,还有一系列革命影片,可以说,这些优秀的英雄事迹和革命影片陪伴着我们的童年成长,也使我们从孩童时代就对党怀着崇拜之情。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尤其是这次春节期间的疫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医疗工作者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梁启超先生的中国少年说也讲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可见,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于青年人的努力。
新冠疫情爆发,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治中来,90后,00后支援湖北成为主力军,这些被父辈们保护起来的孩子们现在站出来了,支援疫情一线。他们有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防控网格员等,多少年轻的身影奔走在一线,续写着青年一代的爱国梦、强国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那么多年青英勇战士心怀大爱,慷慨请战,逆行而上,报名去抗疫一线,他们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个个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同志们火线申请入的党,各党支部在战役中,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最终取得了胜利。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切身感受到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关怀下,个人所取得的进步。我们更应该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坚定信仰跟党走。(作者系随州市曾都区司法局城南司法所负责人)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085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曾司轩 LV1 路人
    2楼
    正能量  感恩党和政府
    6-6 08:33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