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随县高城镇特色产业奏响“富民曲”

  随州日报通讯员 谢宏斌
  5月26日,正值农村“双抢”农忙时节,随县高城镇梅子沟村10组贫困户魏加银正在高山茶场里除草。“我家拿出100亩山场入股茶场,每年在茶园打工收入1.5万元左右,另外茶园收益后还可享受分红,不光拔掉了穷根,还走上致富道路。”忙碌间隙,魏加银介绍道。
  梅子沟村位于随县高城镇东北3.5公里,交通不便,水源稀缺,属典型的老边贫山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264人。2015年9月梅子沟村被列为湖北省级贫困村,当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工程,该村又被列为随县重点帮扶对象,由国开行湖北省分行、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随县财政局结对帮扶。
  2017年,梅子沟村在驻村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采取“公司+农户+村集体”模式,在10组磨盘山开挖山坡地530亩,由随州中兴公司投资提供茶苗2.12万株,兴建扶贫产业基地梅子沟村高山茶场,农户带山入股,享受分红,贫困农户参与管理获取劳动报酬。2019年12月,村委会与随县高城镇裕田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茶山合作经营协议,由合作社全权经营管理并投入管理费用,4年为茶园培育期,随后收益按比例分成,双方互派会计共同监管。
  梅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何高升介绍说:“今年,由财政部门投资70万元新建的钢构炒茶厂房已竣工,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炒茶设备随后将逐步购入、安装到位。我们促成‘村社联姻’,就是要将小茶叶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025 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各,有所爱 LV11 知府
    2楼
    大天旱成活率怎么样?
    5-28 19:57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1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