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鸭下出致富蛋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刘文龙
  “今年受疫情影响,只养了4000只鸭。一只鸭约摸着能下200个蛋,估计也能挣3万多块钱呢!”5月22日,广水市郝店镇严家湾村村民李国平站在塘埂上,望着水面成群结队的鸭说道。
  李国平曾是郝店镇严家湾的贫困户,六七年前他家里一贫如洗。“老李没有房子,没有收入,还有一个娃在读书,老婆也和他离了婚……”说起李国平早年的苦日子,严家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明辉连连叹息。
  扶贫先扶志。为了帮助李国平摆脱贫困,2014年村里按照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自主创业养鸭子,一次性发放产业奖补资金5000元,作为他的创业启动资金。揣着这5000元钱,李国平买来了鸭苗、租来了鸭舍、承包起池塘,跟着周边的养鸭大户边学边做,事业渐渐有了起色。
  “养殖技术和产品销路不用愁!”李国平说,“城里有个‘土蛋厂’,叫红星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从鸭苗进货、饲料供应、技术指导、鸭蛋收购、加工销售等一条龙服务。”有了资金和技术支持,李国平干劲十足,养鸭规模越做越大,仅2018年他就挣了十几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养殖大户,彻底脱贫。“今年,趁着他老婆回家看娃的机会,村里还撮合老李复了婚!”张明辉高兴地说。
  先富带后富。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李国平带着几户贫困户,成立了木子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小额贷款和“滚雪球”,先后投资30多万元扩建鸭舍3000多平方米、承包塘堰50多亩,最高峰时养鸭9000多只,年收益近20万元,不仅自己有了稳定收益,还聘请周边贫困户帮助放鸭务工赚钱。
  说起自己脱贫致富的新生活,老李扳着手指头说:“我现在水面有了,鸭舍也有了,吃穿住用都不愁。相信有了党的好政策,今后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957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