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总书记来到湖北团 | 张文喜:合理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

    今天(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人民领袖与人民代表坐在一起,话国是、问民意、谋未来。

    发言中,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喜回顾了陈玉村疫情防控的经历,对基层治理提出3点想法和建议: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
    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党支部有力量,铜墙铁壁就建得起来
“我们村党员干部只有5个人,有7个自然湾、村民1326人。”张文喜代表回忆,为了解决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村里组织党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组建起24人的队伍,守住了村里的疫情防线。最终,全村无一例确诊、无一例疑似病例。
张文喜代表说:“党支部有力量,铜墙铁壁就建得起来,村(社区)封控就管得住。”
合理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
    人少事多任务重,是武汉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感受。在陈玉村,平均1个干部要服务200-300个群众,武汉部分社区,1个社区工作者的服务人数可能上千。“大家的待遇也不高,村支书一年可以拿到4万多元,社区网格员每月也就2000多元。”
    对此,张文喜代表建议:以街道、村、社区为单位,以村干部、社区工作者、民兵为主体,建立基层应急队伍,建立“平战结合”的机制和必要的应急物资储备制度,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同时建议合理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把有能力的人引进来、留下来。
提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
    张文喜代表还建议,广大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善于依靠群众、发动群众、 组织群众、 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参与社区治理, 实现自我管理,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文章来源:长江云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5-24 22:29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707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