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王毅宣布:外交部将再向世界推介湖北

   “待到条件成熟时,外交部愿意专门再为湖北举办一次特别的全球推介活动。“就在刚刚,本台记者的最后一问,聚焦中国外交服务湖北发展和开放的问题,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的这句答问,也让湖北人民为之一振!

    2016年以来,中国外交服务国内开放发展,已经成为每年外长记者会的必答题。四年前的3月8日,面对记者提出的“中国外交那么忙,跟我们老百姓有关系吗?”的提问时,王毅就用这项服务地方发展的外交新举措作出了回应:”外交搭台 地方唱戏  我们在外交部的蓝厅为地方省区市举办全球推介活动 ,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和企业来参加,彼此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2018年记者会,王毅提出了中国外交既要当对外工作的“排头兵”,也要做服务发展的“实干家”的金句。2019年的记者会上,王毅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外交的重要使命。”这一年,外交部以“新时代中国,70年成就”为主题,先后为山西、天津、福建、湖南、青海五省举办了全球推介活动。 从2016年3月起,外交部已经先后为21个省区市举办了全球推介活动,受到各地方省区、各国驻华使节的普遍欢迎。

    回望2018年7月1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四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当时吸引了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亲自“站台”,为湖北打call。他表示:湖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江海直达”航线向东连接太平洋,中欧班列向西直通欧洲,客运航线直飞全球四大洲。并向在场的驻华使节发出邀请:“大家要登黄鹤楼,饮长江水,食武昌鱼,感悟荆楚文化,共商合作大计。”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5-24 17:13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96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1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