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奋进天地宽 ——随州市建安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部发展侧记

开拓奋进天地宽
——随州市建安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部发展侧记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翻开随州市建安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部(以下简称“随州建安”)的发展履历,顺着时间轴梳理其成长的脉络,我们不难发现,“随州建安”的历史,既是一部抢占市场的创业创新史,也是一部勇于争先的开拓奋进史。
  近年来,面对竞争激烈的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市场,“随州建安”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审时度势、正确定位、勇于担当,不断推进优质服务建设,积极开辟咨询服务市场,先后将业务拓展到十堰、孝感、京山、枣阳等地,在较短的时间内走出一条内强服务、外拓市场的新路子。2019年,服务部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合同业务量同比增长20%。主动出击闯市场
  “随州建安”成立于2004年,是住建部认定的具有房屋建筑工程一类、市政基础设施二类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作为随州市本土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机构,“随州建安”已为市内400余项建设施工项目完成了施工图审查服务,为城市建设施工图技术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逐步放开施工图审查市场,加之住建行业清理“红项中介”,随州地区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机构逐渐走向激烈的市场竞争。
  据统计,除省批准的26家施工图审查企业外,外省施工图审查服务分支机构纷纷进军随州市场,本来不大的随州施工图审查市场日渐饱和。在一次诸葛亮会上,“随州建安”与参会者讨论热烈。“没有饱和的市场,只有饱和的思想,我们要树立超常思维,每月主动出击跑市场,在市场调研中‘刀下见菜’。”在融入大家的理念后,负责人郭继锋说。
  “没有饱和的市场,只有饱和的思想!”这句带有很深哲理的话,成为了“随州建安”员工的“行动指南”。
  “随州建安”持续深植“主动出击、利剑出鞘”的理念,在分析、研判、总结以往施工图审查市场开拓的基础上,深化“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深挖市场资源,瞄准优势项目,大力培育客户群体。仅去年四季度,通过对十堰、襄阳等地走访调研,就顺利开发了20多个新项目。培育人才拓市场
  继随州建安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部工程师胡铁斧被省住建厅授予“湖北省优秀施工图审查工程师”后,“随州建安”已有16名工程师受到国家住建部及省住建厅表彰。
  施工图审查质量事关建筑结构安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等,这些技术参数来不得半点马虎。近年来,“随州建安”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在努力培养各类施工图审查人员的同时,又积极引进同行业相关专业的优质人才。目前,“随州建安”共有员工32人,其中图审师18人,涉及到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勘察、暖通等专业。
  “随州建安”负责人郭继锋是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楚天技能名师”、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兼职教师,具有多年的工程质量监理和施工图设计经验,是随州市青年领军人物。
  “随州建安”技术负责人李志军是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作为施工图审核的技术把关人,他积极钻研施工图审业务,经常深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掌握一手材料,为施工图审查质量保驾护航。
  大悟县建筑设计院负责人说:“‘随州建安’人才实力雄厚,责任意识强,把项目交给他们审核,我们放心!”
  近年来,经“随州建安”审查的工程项目,没有一个出现质量和结构安全事故。“随州建安”先后多次被省住建厅、市住建局评为先进管理单位。责任担当赢市场
  践行使命,感恩奋进。“随州建安”始终坚守责任担当,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2016年至目前,先后响应共青团随州市委号召,向广水市杨寨镇左榨村贫困儿童送去10万元慰问金;在随州市“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全体员工现场捐款2200元;助力精准扶贫,为广水市杨寨镇左榨村送去3万元扶贫金;今年疫情期间,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
  “有责任和爱心的企业,才会做的更大,也会走的更远。”郭继锋说。近年来,“随州建安”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扶困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20余万元,用爱心书写了责任与担当。
  “随州建安”的责任与担当,还体现在服务城市重点项目上。
  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要经过气象、人防、消防、建筑等多方图审,环节多、耗时长,企业反响强烈。2017年以来,“随州建安”强化“亲自、立即、现在、马上”工作作风,积极服务随州市政务中心推行的项目联合图审,协同市消防支队、人防办、气象等部门,联合进行了多次公开集体会审,让图审时间大幅缩短,大大提高了随州市建设项目的进展速度。
  责任和担当不仅赢得社会认可,还赢得企业尊重。孝感大悟县高铁经济试验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配套道路建设项目负责人说:“‘随州建安’有责任、讲担当、乐奉献,与他们合作,我们放心!”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随州建安”人在搏击市场中,炼就了“闯出一片新天地”的胸怀和眼光。立足崭新的起点,他们将继续秉承优质服务的宗旨和敢于担当的责任,勇立潮头,开拓奋进,发展中的“随州建安”必将开辟出一番新天地!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845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