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呼吁早日打通编钟大道东端断头路

      随着城南高铁站的开通,打通编钟大道(现改为旭光路)与新316国道连接线显得越来越迫切和必要了。编钟大道与火车站站前大道交汇的东处一条断头路有9年以上了,往东走有漂水湿地公园,漂水西路,有丁字沟公墓等。其中漂水湿地公园是我市唯一郊野公园,市政府己投入大笔资金进行了先期开发。断头路的存在有如下弊端:
一是不利于紧急救援。目前到铁路以东进行消防救援要绕道而行,影响救援效果。如3月20日漂水湿地公园附近的山上发生山火,消防救援接警后绕道半小时路程才到达现场进行灭火,致使过火面积达200亩左右。虽扑灭了山火,但烧死的湿地松尚无法计数,生态损失短时间难以恢复,类此事件已连年发生。
二是民众出入通行不便。尤其是送小孩上学、老人就医,紧急情况出入相当不便。遇市民郊旅游、清明祭祖等大型活动经常堵塞交通。
三是影响形象与卫生。断头路西边连着汉十高铁、麻竹主高速,东边却被铁路隔断,使已投资修建好的漂水西路、漂水湿地公园的利用效果被大打了折扣,也长期抑制了站前大道以东的城市发展。由于断头路存在及管理缺失,铁路以东沿路乱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现象严重,漂水湿地公园规划区内的山坡上土埋现象存在,已连年引发山火。
希望高淅区管委会,各级人大,政府部门认真倾听民众呼声,切实解决民众关切,将打通这条断头路列入今明两年的工作计划之内。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3246 回复 1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不必太在意 LV5 驿丞
    2楼
    提议不错,资金筹集估计困难。
    4-1 16:13
    回复
  • A幸福有多远 LV3 里正
    3楼
    桃园大桥早三年就该开通了   现在还不是没通
    4-2 13:50
    1 回复
  • yyzz LV5 驿丞
    4楼

    不必太在意 发表于 2020-4-1 16:13提议不错,资金筹集估计困难。

    谢谢关注,民有所呼,官有所注。
    4-2 19:49
    回复
  • yyzz LV5 驿丞
    5楼

    A幸福有多远 发表于 2020-4-2 13:50桃园大桥早三年就该开通了   现在还不是没通

    铁路东边目前的环境,布局,道路与地级市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国家级高新开发区不协调,加油加油!
    4-2 19:53
    回复
  • 漂水河畔 LV9 通判
    6楼
    赞同楼主,分析到位!
    4-3 08:28
    回复
  • 漂水河畔 LV9 通判
    7楼
    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4-3 08:39
    回复
  • yyzz LV5 驿丞
    8楼

    漂水河畔 发表于 2020-4-3 08:39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还是你细心,是的,几百米的路可以打通了,连按到漂水西路。去漂水湿地公园,丁字沟公墓,上新316国道,居民上班,孩子们上学很方便了。
    4-4 12:25
    回复
  • 文武合影 LV5 驿丞
    9楼
    城市规划建设,高新区的框架已经不小了,一块块的地都在那里,没有投资的来,资金有限制不好办。
    4-4 15:37
    回复
  • 名字就是个符号 LV3 路人
    10楼
    提的好
    4-4 22:45
    回复
  • 嘴角向下时很美 LV1 秀女
    11楼

    yyzz 发表于 2020-4-2 19:53铁路东边目前的环境,布局,道路与地级市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国家级高新开发区不协调,加油加油! ...

    是呀,拖的很久了。南郊这边的路也要搞一搞弄一弄
    4-4 22:52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