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电信保障学生网课 为山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

我们共同为你们撑起这片天空
---广水电信保障山区学生网课纪实
    过去的这个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冬天,广水分公司为确保偏远山区学生“停学不停课”,始终奋战在一线。
肩负着地方政府所托、肩负着教育部门和教师的热情、肩负着学生和家长的希望,广水分公司充分发挥镇村有机构有人员的优势,投入强有力的网课保障团队,抢时间、赶进度,为1000余名偏远山区的学生接通了网络,为山区求知若渴的学子们畅听无阻上网课撑起了一片蓝天。
风雨里、山路上,他们肩扛手提工具奋力跋涉;泥泞中、田野间,他们拖线推车艰难前行……
    哪里有学生的网络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电信人逆行的热诚和勇敢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你们的笑容给予我们无尽的力量
   3月2日,广水市阴雨绵绵,无论是市区还是农村,人迹寥寥,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不出。
   中午,忙于修障的广水分公司长岭分局一班人午饭还没有吃完,突然接到山里一户农户朋友圈消息:孩子为了上网课,翻山越岭寻找到一处信号较好的山头。
   分局长沈仕国、渠道经理胡松林马上带领装机员翻山越岭找到了这家,经过与家长沟通,决定马上施工,帮助孩子上网课。大雨阻挡不了一颗颗火热的心,为了这些求知若渴的山里孩子,电信人拼了,分局长、渠道经理亲自上阵,冒雨翻山、拉线、布放1500米光纤,并且在雨天黑夜来临的情况下,手电筒上阵照明。
    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这户农户的网络接通了。在温暖的家里、明亮的灯光下,孩子聆听着老师的讲课,全家人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开心,这笑容温暖了衣服透湿、饥肠辘辘的电信人,给予了他们无穷的力量。  

这满墙奖状就是给我们辛苦工作的鼓励
    3月2日下午3::00,广水分公司太平分局长李新明带领渠道经理和营业员当日已经受理了6户学生家庭网络报装业务了。为了让这些山里的孩子尽快开通网络,不落下一节课,他和大家马不停蹄的从一户赶到另一户。
    “雨一直都在下,我们也一直都在”老李感慨的说,“这满墙的奖状就是给我们这样辛苦各种的奖励,让我们工作的更加有劲了”!
    为了让区内学子们早日听上网课,新成立的城南分局、三里河分局员工发挥无畏的战斗精神,道路不通就步行,汽车不能运送物料,就用手推车,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

战疫铿锵玫瑰-逆行的脚步无畏前行
    2月14日,接到公司开展“网课家庭宽带网络服务保障活动”的通知后,居住在城区的吕玲主动申请并克服交通管制难题,步行近5公里回到所在的广水分局与分局长一起联系各中小学校长,开展班级微信群建群、咨询解答、网络需求登记。
    2月28日她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说因为疫情他们被隔离在老家,没有宽带、手机信号也不好,孩子为了能顺利上网课每天都要步行十几分钟到后面山坡上才能接通网课。吕玲和装维人员一起驱车30多公里来到孝子店,又带着设备和工具步行8公里才赶到学生家里;因为附近无资源,她们从远在1公里外牵线过来,从上午11点一直忙碌到晚上7点半,中途仅用自带的泡面充饥。
    当看到孩子坐在电视机前听着老师讲授时,她欣慰的笑了。
最美午餐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抗疫的战场同样适用这条法则;“前方的作战离不开后方强有力的支撑”!分局长们将这样的称赞送给了网络部的同志们。
为了保障划小经营单元的网课安装需求,广水分公司网络部肩负着运送物料、应急建设支撑、资源救急的重任。
    为了帮助分局紧急完成网络建设的需求,网络部区域中心和支撑中心的同志们连续奋战,工间就在路边间隔数米稍事休息,简单的完成工作餐后继续投入工程,工程人员红色的身影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最美的午餐图”......

荆棘中穿行的身影
    广水分公司马坪分局长、共产党员张太平为了赶到偏远的乡村为学生紧急安装WIFI冒着严寒骑车前行。
    道路不通,就从荆棘中穿行,寒风中满额的汗水见证着电信人的辛苦和热诚......

    孩子,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网络由我们电信人来守护!让我们为你们撑起这片天空!
    在广水公司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广水电信的党员干部和员工们始终战斗在抗疫通信一线,哪里有党和政府的召唤就冲锋向哪里,哪里有用户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初心在疫情中闪耀,使命在战疫中必达”,完美展现了大国企的无畏担当,他们“逆行”的身影构成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实屏障。

本帖最后由 宁宁 于 2020-4-2 15:43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7852 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相关部门 LV1 路人
    2楼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
    3-31 07:47
    回复
  • 停止孤单 LV6 路人
    3楼
    为广水电信点赞
    3-31 10:11
    回复
  • 宁宁 LV7 贵人
    4楼
    点赞!
    4-2 15:40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