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荸荠

下午路过五眼桥菜场,看到有人卖荸荠。现在的荸荠很好吃,又脆又甜水分也足,但却不冰牙齿。我买了十五块钱的荸荠,拎在手里,轻飘飘的,估计这个小贩玩了称的,我没有在意,走了。现在做小生意都不容易,也许这个小贩还等着腊月里赚点钱给孩子交学费。
   我小时候和表哥们一起去表姐家拜年,那时她刚嫁到表姐夫家,在万店一个很偏僻的农村里。那时偏远农村有个随州的亲戚是很有面子的事,感到很荣光。表姐夫一家对我们的到来很客气,端茶倒水抓瓜子。落座后,表姐的婆婆抓了两把荸荠装进我的衣兜。那时农村根本买不起水果,荸荠是做菜的,只有来了很尊贵的客人的小孩,才会拿出荸荠的。我的那些表哥们可能多少年都吃不到一个甜甜的荸荠。那时虽然穷,但我们家水果还是吃得起的,对荸荠并不稀罕,但这种浓浓亲情还是让我很感动。
    几十年过去了,表姐的小孩都成家立业了,表姐家也在滨湖湾买了房子,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第一次去她家,她婆婆塞给我的荸荠,却从来没有忘记。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7003 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www0722 LV1 秀女
    2楼
    过去这玩意儿也不是稀罕物,因为浑身泥巴极不好洗,根本不好意思拿出来招待客人
    1-23 12:58
    回复
  • 最冷的季节 LV11 路人
    3楼

    www0722 发表于 2020-1-23 12:58过去这玩意儿也不是稀罕物,因为浑身泥巴极不好洗,根本不好意思拿出来招待客人 ...

       可能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我小时候万店农村亲戚家基本没有水果吃,有荸荠吃就很不错了。
    1-24 09:26
    1 回复
  • 雪夜银狐 LV7 县丞
    4楼
    不好挖也不好洗
    1-25 19:45
    回复
  • 柳如眉 LV12 路人
    5楼

    最冷的季节 发表于 2020-1-24 09:26可能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我小时候万店农村亲戚家基本没有水果吃,有荸荠吃就很不错了。 ...

    口感不错
    1-29 15:27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