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陈瑞峰调研宗教工作强调
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13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前往曾都区府河镇仙城山现光寺,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瑞峰仔细查看了现光寺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情况,与寺院住持演善法师亲切交谈,向其了解加强内部教务管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了民宗部门的情况汇报。
现光寺是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示范寺院,看到国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和法律法规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入该寺院,陈瑞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陈瑞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随州落实落地。
陈瑞峰强调,宗教界要坚持爱国爱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规范化管理,积极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思想和教风建设,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783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