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故事里的中国》聚焦随州女孩孙玉晴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伍雅兮)12月8日晚,随州女孩孙玉晴带着母亲走上了CCTV-1《故事里的中国》栏目,讲述了她与养父母的故事,感动万千观众,让主持人董卿也为之落泪。孙玉晴因不忘养育之恩,悉心照料养父母,养父去世后带着养母求学,二十余年如一日,竭尽全力尽孝的感人事迹,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991年,孙玉晴被善良的养父养母从随州市火车站捡回家悉心照料,养父母生活非常清苦,却坚持供养孙玉晴上学。凭借自身的努力,孙玉晴成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在读博士,并且获得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觉得就是我爸妈一直以来,给了我一种力量,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一直都比较努力,我想让他们以有这样一个女儿而感到自豪。”孙玉晴表示,“我也渴望自己能够延续我爸妈这种善良。”
  从火车站弃婴到北航博士,孙玉晴用28年的时间携爱前行、用力奔跑、追逐梦想、改写命运,是有孝心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看了她的故事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这对父母善良有爱,理应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孙玉晴延续了善良的基因,孝顺父母,懂得感恩!”
  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中,主持人董卿在采访孙玉晴母女时潸然落泪,说道:“这个故事的开头是这个妈妈并不认识这个孩子,这个故事的结尾也许是有一天这个妈妈又一次不认识这个孩子。但是28年,这个孩子认识了什么叫爸爸妈妈,这个孩子认识了这个世界应该有的样子,在她长大成人能够做出选择的时候,她和自己的父母一样,选择了善良!”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45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