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菇博会”举办高峰论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徐斌 见习记者杨仪凡 特约记者鲍亚忠 江开军)相约菇乡,共商菇事。12月6日,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在中国香菇之乡随州市随县举办。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香菇和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技术交流和智慧交融。
本次论坛是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特意发来贺信,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主持,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致辞。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主持

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致辞说,本届“菇博会”和高峰论坛旨在展示香菇行业最新成就,探索香菇产业发展新趋势,促进业界合作与交流,大力推动随州市香菇产业发展,推进全国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内外前沿的食用菌技术、先进的食用菌设备、优质的食用菌产品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采购商、投资商参会参展,这既是展示乡村振兴新成果、产业融合新业态、食用菌发展新模式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促进交流、合作共赢的大好机遇。
    随州地处北纬31度附近,适宜的温光和林木资源十分有利于食用菌栽培。1978年,华中农业大学杨新美教授在随州播下了香菇栽培的星星之火,香菇产业在随州大放光彩。如今,随州香菇产业跻身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国家级“单项冠军”,随州成为全国重要的香菇主产区、集散地和加工出口基地,享有“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的美誉。2019年,建设国家现代农业(香菇)产业园、培育“随州香菇”国家级品牌等一系列重磅战略的提出和实施,为随州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
食用菌产业的整体现状如何?未来的趋势如何?技术革新怎么样?是本次论坛聚焦的重要话题。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金霞作了题为“全国食用菌产业技术升级的动态”的主旨报告。

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尚晓冬作《我国香菇工厂化实践与探索》主旨报告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作《香菇产业的面临的8个科学技术难题与解决路径》报告
编审:陈晓林
编辑:黄芳芳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19-12-6 15:36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1978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