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撑起一片天 ---曾都区珠宝山村六组村民朱红霞十三年如一日呵护偏瘫丈夫侧记

一个女人撑起一片天
---曾都区珠宝山村六组村民朱红霞十三年如一日呵护偏瘫丈夫侧记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胡奎报道:结婚28年,呵护偏瘫的丈夫13年,独自抚养孩子慢慢成长,日常的点点滴滴正在诉说着一个女人生活的艰辛,更诠释着一个女性的伟大。她就是珠宝山村六组村民朱红霞。      是什么在支撑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负重前行,无怨无悔?今天我们走近她,寻找答案。

    在一栋两层楼的房屋里,我们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将屋外收拾的干干净净,把屋内打理的井井有条,然后开始照顾丈夫的日常起居。   
    “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坚强下去。”53岁的朱红霞异常坚韧。十几年来,她扛起了家庭所有的重担,照顾偏瘫在床的丈夫和一个孩子,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只要认识的说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投以同情和敬佩。      
   朱红霞本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在海上作业,自己在家里带着孩子操持家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7年,一个电话打破了所有的平静,朱红霞丈夫在上班时突发性急瘫,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从那时起下半身便基本丧失行动能力。   
    “只要有人告诉我有类似病人被看好,我就到处跑去看。可是不管怎样,丈夫都没能站起来。”生活突遭变故,家里的顶梁柱倒了,看病的医药费,儿子读书的学杂费,从此压在了朱红霞的肩上。这些年来我总是在附近找一些临工做,基本上都是在餐馆打工,也不能走远,别人6点起床上班,我要提前40分钟起床,每天天不亮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生活起居后,再去上班。中午事做完,再匆匆赶回家做饭,伺候丈夫吃喝。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忙不迭地为丈夫翻身、擦拭身体、按摩四肢,陪他说话。   
     “她太不容易了!只要半夜三更河里洗衣服肯定是她。”熟悉她的人都说。可纵然生活如此艰难,朱红霞却很少愁眉苦脸,“在外面我一定要坚强。”她说。   
     谈起往事,朱红霞的眼眶充盈着泪水,她指着家里的几个轮椅说,这些年我推坏了好几个轮椅,平均每两年就要换一个,没事的时候我总是推着丈夫到外面散散心。“这些年,也得到了很多帮助,各级领导都曾来到我家,嘘寒问暖,所以我特别感谢。”   
    在她家大厅放着一张折叠床,朱红霞指着床说,“长期的过度劳动使她患上腰椎、颈椎、风湿病,有时候走路都困难,现在洗衣服必需戴上手套,前段时间二楼上不去就在下面支了一张临时的床,今年上半年辞退了工作在家里休息几个月,现在刚感觉好一点,就让别人又给我介绍了一份洗碗的工作。”  
     “我现在是家里的精神支柱,再苦再累,也不能倒下。”她说。苦难的生活中总是会绽放一朵希望的花,对于朱红霞来说,这个希望是自己的儿子。令她欣慰的是,儿子在这场家庭变故中迅速成长了起来,能帮她分担一些压力,她也盼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早点成家。   
    不抛弃,不放弃。爱和责任支撑着她走过了春去秋回,寒来暑往。朱红霞就这样日复一日尽心地照顾着这个家,对丈夫来说,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谁能算的清她付出了多少心血、流过多少汗水。正是像她这样一些勤劳、善良、淳朴的家庭妇女们继承了和发扬了中国女性传统美德,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美德,让我们共同祝福她的日子会慢慢好起来。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19-12-6 10:01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6426 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毛家棚村 LV4 巡检
    2楼
    一个人不容易撑起一家
    12-7 13:12
    回复
  • 拂晓森林 LV7 路人
    3楼
    向坚强的有情义的有强烈责任感的朱红霞女士致敬!
    12-7 20:18
    回复
  • 老马识途 LV1 路人
    4楼
    这样的好女人真的不多。
    12-12 09:47
    回复
  • 雪夜银狐 LV7 县丞
    5楼
    这样女人让人敬佩,不容易呀
    12-12 14:05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