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水利】市水利和湖泊局推进达标创建夯实水利安全基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陈超)近日,我市随县黑屋湾水系管理处和广水市花山水库管理处获得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证书。至此,我市已有5家水管单位获得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证书,市直和各县市区都有水管单位通过了达标创建。
  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完善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的有效手段。市水利和湖泊局高度重视达标创建工作,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多种方式对相关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对达标创建水管单位在考核及评优中实行奖励加分,对创建经费投入给予支持等,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为提高达标创建工作实效性,该局还组织拟申报达标创建水管单位的同志,到吴岭水库参观学习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经验。召开了达标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指导创建单位加快工作进程。通过不懈努力,在随注册的4家水利施工企业和全市5家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获得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证书。随州市水管单位达标创建工作经验在全省水利安全培训会上作了先进交流发言。
  该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促使各水管单位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极大地改善了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环境,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随州高质量发展筑牢水利安全基础。该局将充分发挥已达标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创建工作面,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全市水管单位安全生产达标创建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069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