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随州--让交通更聪明

11月20日,全市近百个智能交通监控摄像头投入运行。
11月10日,人人当交警随手拍违章App上线运行。
10月8日,无人值守智能停车开始在全市刻画车位并安装计价器。
11月28日,针对非机动车和电动汽车的上牌工作全面展开。
11月25日,新招聘的交通辅警在各个路口开始全天候人工执勤。
随着交通部门一系列高新尖技术的应用,必将为随州交通开展出一个全新局面。
据悉,很快将要实施的无人值守智能停车技术全国领先,目前只有北京已于12月1日正式开通,随州将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实施智能停车的城市。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8244 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ky202 LV1 路人
    4楼
    又是全国第二,我咋感觉不到优越感呢?
    12-2 09:14
    回复
  • 刘司傅 LV8 路人
    5楼
    这是要与国际接轨
    12-2 09:18
    回复
  • liuj20 LV4 路人
    6楼
    无人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工具的推广和实施,说明了交管部门和政府能与时俱进、主动作为,大随开发的晚,犹如一张白纸,希望政府部门高瞻远瞩、做好顶层设计,大胆借鉴一线城市的先进管理经验,一张蓝图绘到底,大随的美好未来可期。
    12-2 10:18
    回复
  • 影中乐 LV4 巡检
    7楼
    随手拍软件叫什么
    12-2 10:30
    回复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8楼

    影中乐 发表于 2019-12-2 10:30随手拍软件叫什么

    微信搜湖北随州交警公众号,关注后再进行一系列注册设置,就可以用你的手机拍违章上传给交警了。
    如果在路上遇见有车不排队强行加塞、违法停车挡住你的路、你可以用手机拍照上传给交警罚他了。
    12-2 12:55
    1 回复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9楼
    随州市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区域收费标准
    一、收费标准
    根据城区各道路路网结构和密集程度,商业、娱乐、金融等场所的交通需求量,区域人口流量和道路车辆高峰小时流量,路内外停车泊位数量,结合历史形成的区域习惯,将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区域划分为三类区域,不同区域实行不同收费标准。具体如下:
    一类区域:城市的商业中心区域,停车需求与停车位比例在1:0.4以下,属于停车矛盾最集中的区域。第1小时每泊位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加收4元,以此类推,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日累计收费额不超过50元。
    二类区域:城市的区域性商业中心,停车需求与停车位比例在1:0.4—1:0.8之间,属于停车矛盾较为集中的区域。第1小时每泊位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加收2元,以此类推,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日累计收费额不超过25元。
    三类区域:城市的其他沿街区域,停车需求与停车位比例在1:0.8以上,停车矛盾不集中的区域。第1小时每泊位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加收1元,以此类推,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日累计收费额不超过10元。
    上述收费区域随着城区城市功能、人口、车辆和路网的变化,可适时进行调整。
    二、免予收费情形
    (一)在上述所有区域,临时停车30分钟以内(含30分钟),免收停车费。
    (二)每日21时至次日7时30分,在上述区域内停车,免收停车费。
    (三)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殡葬车、残疾人随身必备的专用车辆停车,免收停车费。
    三、优惠收费情形
    (一)新能源汽车按上述收费标准减半收费。
    (二)实施收费路段的沿街门店经营业主经营性用车,可办理期票,期票收费额按路段日最高停车收费标准的60%乘以期票的当期天数计算。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19年11月29日
    12-4 18:20
    回复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10楼
    目前,北京市已于2019年12月1日启用智能停车管理,停车费惠民政策如何享受?”“老旧小区停车难如何解决?丰台区城管委交通综合科科长赵俊奇介绍:
    ●丰台区共91条道路实现“无现金”电子收费
    在丰台区太平桥西路至西局东路段每隔约50米就有一个高点视频摄像头,从车辆进入停车位一直到离开,全过程都有视频监控。丰台区城管委交通综合科科长赵俊奇介绍,监控视频会同步至“北京交通”APP,车辆离开后,平台提示车主停车路段、时长、照片、车费等信息,车主直接线上完成缴费。
    根据北京市政策,周边居住车辆完成房产证、户口本和行驶本“三证合一”的居住认证,且在小区内没有固定车位的,可享受0.5元/小时,一天最高不超过12元的停车惠民价。如果选择一次性缴纳全年停车费则优惠幅度更大,一年停车费3600元,约合每月只要300元。目前,已有6119户居民的家庭车辆完成居住认证。
    电子收费纳入非税收入 实现专款专用
    据了解,过去,路侧停车位由企业经营,停车管理人员现场收取现金,企业按时向政府缴纳占道费,属于经营性收费。改革后,这一工作由静态交通丰台公司负责,停车收入作为政府非税收入,统一上缴区财政。
    12-12 14:11
    回复
  • 涢水流深 LV1 路人
    11楼
    为改善停车环境 规范停车秩序 创造美好生活。随州城区20日开始起启动机动车泊位停车收费。
    12月13日,随州市智泊科技有限公司(城区智慧停车项目运营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有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城区机动车泊位停车收费不以盈利为目的,重要的是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
    12-16 13:54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