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网安支队民警教你如何防范网络炒股荐股类诈骗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璟天、通讯员朱孔明)随着金融工具的普及,股票成很多人理财的选择之一,很多股民会在各种聊天软件中分享经验,一些不法分子也混迹其中,各种以推荐炒股理财为手段的骗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记者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中的炒股荐股骗局采访了市网安支队相关民警。
为了牟利,不法分子会在各种群聊中发布一些优质股票,吸引不明真相的人加入由诈骗人员建立的群聊之中,群内每天都会公布一批所谓的好票,然后对意外蒙对拉升的股票加以赞美,预先安排在群内的“托”开始鼓吹“某某老师实力真厉害”,“某某机构连续几天给的都是涨停票”,以此增加受害人的信任,并通过专业的话术让其一步步被攻陷,成为待宰的羔羊。
取得信任后,诈骗人员往往会建议受害人去专门的网站进行操作,并要求受害人将钱转入到指定账户,这些账户大多都是私人账户,然后每天推荐几只股票,帮忙指定仓位来让受害人操作,一段时间后,当受害人发现自己投资的股票并不理想时,诈骗人员预先安排的分析师就会上阵,用受害人心态不好、投资本来就有风险之类的语言,慢慢磨时间,一般人在于其纠缠一段时间后只好不了了之,被骗走钱财。
随州市网安支队民警告诉记者,这类诈骗隐蔽性较强,不法分子以网上开课为由,吸引投资人注意,一步一步将受害人引向专门制定的网站操作,通过转账到私人账户,诱骗投资人操作亏损以达到诈骗目的,很多受害人以为是自己操作不当造成损失,并没有报案,其实只要受害人将钱打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后,钱基本上都很难要回。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发现自己被骗后,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案,并向公安机关提供打款的凭证和对方收款账户,方便公安机关及时止付,挽回损失。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964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