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脱贫致富有秘诀!全靠…

一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
怎样发展特色产业
脱掉贫困的“帽子”呢?
...
答案在这里

新上任的村支书决定带领大家种植特色蔬菜,直供沿海城市。

九里塆村位于万和镇东北角,因位置偏远、道路难行,被当地人戏称“山路十八弯”,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过去村里没有产业,村集体收入薄弱,老百姓的经济来源只能依靠传统的种植养殖或者在外务工。新一届村两委会班子成立后,村支书朱世才决定将村里的土地都利用起来,种植特色蔬菜,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朱世才告诉记者,2018年12月份我就有这样的想法,把所有农民的田地尤其是贫困户的田地,我们把它流转到手里,目前一共流转了40多家贫困户的田。面积达到了500亩,其中一部分种田植豆苗。去年底,经随县政协、县供电公司多方努力,帮助九里塆村引进随州琼圃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了九里塆村丰瑞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种植菜苔、菜心、豆苗等蔬菜,卖到沿海城市。

如今,第一批豆苗已经长成,十多位村民正在田间采摘。贫困户祁翠英也是采摘队伍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以前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种植袋料,现在有了合作社,流转土地有租金,田间劳作有工资,还可以入股分红,一年下来,收入要比过去翻好几倍。

大家坚信
有了合作社
村里产业脱贫的道路会越走越宽
(来源:随州广播电视台)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19-10-23 16:49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590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