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峰:在服务企业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推动随州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瑞峰在开展主题教育应急产业基地建设调研时提出
在服务企业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推动随州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杨仪凡、通讯员王玲)10月22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急产业基地建设调研时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应急产业基地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和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服务企业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动我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陈瑞峰深入金龙集团、齐星集团武桥重工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座谈会上,陈瑞峰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我市应急产业基地建设的情况汇报,并与齐星集团、程力专汽、湖北楚胜、江南专汽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及市场开发情况,充分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和对我市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陈瑞峰指出,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积极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做大规模、做优品牌。
    陈瑞峰说——
    ●市委把打造应急产业基地列为“四大产业基地”之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立足随州产业发展实际作出的必然选择。
    ●今年初,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把随州纳入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进一步凸显了随州在全省发展的战略定位,赋予了随州新的重大使命,开辟了随州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我们打造应急产业基地增添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 随州作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依托专汽产业优势打造应急产业基地有基础、有条件,要坚持科学定位发展,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在湖北打造中部地区更加重要的产业高地的进程中,把随州建设成为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奋力挺起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脊梁,努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陈瑞峰强调——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进高附加值应急产品产业化发展,实现我市应急产业由随州制造向随州“质造”、随州“智造”转变,向随州创造转型。
    ●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将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造更多引领行业发展的“小巨人”、细分领域“隐型冠军”,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 要坚持规划引领,市区一体,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高点定位、系统谋划,突出规划整体性、全局性、全域性、统筹性,推进应急产业实现有品质的成长。
    ●要坚持开放合作发展,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积极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开放,争取和更多央企及上市公司广泛开展资源、技术和市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要坚持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深入落实支持民营经济惠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力度,进一步减少行政干预,加强市场综合监管,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努力做到要素保障零距离、审批服务零延迟、政策执行零折扣,推动随州应急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彰显随州担当、作出随州贡献。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19-10-22 20:56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138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