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籍烈士周润柏魂归故里背后有随州寻亲志愿者帮助

云梦籍烈士周润柏魂归故里背后离不开湖北志愿者帮助
云梦烈士回家新闻介绍
孝感网 2019-10-22 09:27:00本网讯(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易成 通讯员彭云靖) “父亲牺牲在新疆,路途遥远,现在骨灰终于回到故乡,我们很激动!以后每年清明节都可以来祭奠了!”10月19日下午,在云梦县烈士陵园举行的周润柏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上,周润柏的儿子周新辉动情地说道。周润柏烈士系云梦县吴铺镇杨店村人,1941年7月出生,1960年3月参加革命,中共党员,曾任解放军某部排长。1964年10月参加援越作战,荣立二等功一次,回国后,在新疆新源县担任驻防工作。1970年6月在执行运输木材任务途中突遭山洪,不幸牺牲,多年来烈士忠魂埋骨他乡。今年9月12日,云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周润柏烈士生前部队来函,周润柏烈士墓碑所在地因陵园搬迁需要迁移,需征求烈士遗属意见确定安葬地。该局迅速与吴铺镇镇委镇政府、杨店村委会取得联系,找到烈士遗属与其沟通后,尊重遗属意愿,将烈士遗骨迁移回云梦县烈士陵园安葬。10月16日,云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专班和烈士遗属远赴新源县,将烈士骨灰顺利接回云梦。
志愿者寻找过程:云梦烈士周润柏家属于2019年8月31日晚上8点联系上随州公益寻亲志愿队志愿者陈德春,希望帮助找到周润柏烈士在新疆准确牺牲地,随州公益寻亲志愿队志愿者陈德春迅速整理相关资料,整理好相关资料联系志愿者陈勇在英烈网核实烈士信息又联系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项目组郑林帮助寻找,在今日头条公益寻人烈士项目组郑林联系新彊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人员等志愿者共同帮助下在新疆烈士陵园于2019年9月6日成功找到湖北云梦周润柏烈士墓,这昰湖北2019年孝感首例家寻烈士暮成功找到,完成周润柏烈士家人一家人愿望,家人一直希望能迁坟孝感愿望于2019年10月22日达成。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897 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毛家棚村 LV4 巡检
    2楼
    永垂不朽
    10-23 12:46
    回复
  • 随州梦 LV10 知州
    3楼
    为志愿者点赞
    10-24 11:08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坛友圈
  • 芳芳带你看随州得花花世界

    头条新闻

    0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