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随州日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 何新超 余功安)10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来到该局精准帮扶点曾都区洛阳镇王家桥村,围绕全国第六个“扶贫日”的“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主题。开展了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贫困户大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书记王定志及局机关、医保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参加活动。
  首先,王定志对活动提出要求,全体帮扶人员要逐一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信息,实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收入情况,要压实干部包保责任,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推进医保扶贫工作,防止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随后,在王家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市医保局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听取了村两委会、党员群众代表对局领导班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其共商抗旱救灾、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扶贫政策,共谋脱贫致富之路。
  针对大家提出意见及建议,王定志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要充分考虑产业发展问题,做好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活动期间,为了进一步推进医保扶贫宣传工作,王定志带领局全体帮扶人员逐一深入贫困户,发放《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就医保政策法规、欺诈骗保如何防范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村民咨询问题,将医保扶贫政策送到每一户手中。组织中心医院中老年病医疗专家结合当前扶贫村中老年人居多,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眼疾等中老年疾病频发的情况,开展了“送健康”巡回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发放宣传册300余份,义诊40余人次。

本帖最后由 捕风捉影 于 2019-10-17 18:44 编辑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5052 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