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请适应新时代

新时代的中国,诸多新生事物出现,诸如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网约车等,推动着社会进步。我们在这个时代潮流中,主动适应,已充分感受到了它们的便捷。
近几日,我市出租车群体集体罢市,到政府上访,提出禁止网约车进入,闹得沸沸扬扬。究其根本,是出租车群体不敢适应新时代、新潮流,树起自我保护的“利刺”。
众所周知,网约车已出现多年,进入了寻常百姓的生活。滴滴、神州、首汽等多个网约车平台出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地打车难,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共享经济时代,网约车就是典型的代表。其利用“互联网+”,既满足了消费者需求,又化解了过剩产能,还带动大量就业,显示出巨大发展活力与潜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其归于新经济业态,要加快推动成长。可以说,网约车这种新时代的产物,已被政府、群众所接纳。
出租车作为一个城市的服务群体,应该主动适应时代潮流,采取包容审慎的态度,接纳新生事物。同时,从它们的身上学习服务、经营等新理念,弥补自己的不足,以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而不是一味地抵制,拒绝竞争,实则是暴露了对自己的不自信,是一种胆小、懦弱的表现。
现在,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日渐丰盈,小车进入寻常人家更加普遍。网约车之所以能被群众所接受,在于他们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乘车环境,诚信文明经营的生态。如今,市民对出租车种种不文明行为怨声载道,我们的出租车要有清醒的认识。应该从自身下功夫,做到车内环境干净,服务优质,不宰客、不欺客,不搞“一口价”、按照规定打表计费,不“霸”市,讲诚信,讲文明,自然能赢得乘客的认可。
诚如一切的恐惧都是来自于未知。我们的出租车群体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新时代,所以他们恐惧。只有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能拥抱新时代,在融合之中找到生存、发展的新路径。我们的出租车群体应该像银行业接受移动支付、商场接受电商“双11”等一样,主动适应,直至融合共生发展。如若不然,出租车极有可能被新时代所抛弃。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在网约车、共享汽车到来之时,出租车需加强新经营理念的学习,改善自身服务,从自身强大起来,才不惧任何的竞争和挑战。
出租车,请适应新时代吧!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78227 回复 11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老兔子 LV3 里正
    2楼
    都说皮了
    9-29 09:21
    回复
  • 社会期盼正能量 LV1 路人
    3楼
    随州的出租车确实不像话,动不动就上访,影响太坏。不与时俱进,还想搞垄断,应该严厉整顿!
    9-29 09:25
    3 回复
  • 等待起航 LV1 路人
    4楼
    本文写的真好,好好给随州的的士上上课!一个个都是大老板,拽的跟二五八一样的。
    9-29 09:28
    3 回复
  • 随民何辜 LV5 路人
    5楼
    人家跟你来武的,写篇文章能顶得回去?
    9-29 09:29
    1 回复
  • iawmmmm LV1 路人
    6楼

    随民何辜 发表于 2018-9-29 09:29人家跟你来武的,写篇文章能顶得回去?

    是的。
    9-29 09:31
    回复
  • 随民何辜 LV5 路人
    7楼
    头疼医脸,脚疼还是医脸,按闹分配,依闹治市
    9-29 09:34
    回复
  • 大漠寒烟笑 LV10 修仪
    8楼
    抵制网约车,抵制正常竞争,这与欺行霸市没有什么区别。
    9-29 09:39
    3 回复
  • 宁宁 LV7 贵人
    9楼
    时代在进步,要乘上时代列车,不然就会被时代所淘汰!
    9-29 09:39
    回复
  • 你如安好 LV1 路人
    10楼
    尽快适应时代转型才是硬道理,闹事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
    9-29 09:40
    回复
  • zgwm LV1 路人
    11楼
    不适应时代潮流,终究要被时代淘汰的。
    9-29 09:40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安装应用

免费下载随州论坛
这是app专享内容啦!
你可以下载app,更多精彩任你挑!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
绑定手机才能继续哦!
绑定手机账号更安全哦!